close

vFxyrb1DrqhDJiN2JKnl-1024x1462

其實這部片好像是不小心聽到朋友再介紹


起初沒有很注意


突然有一天看到FB有朋友推薦這部後,他說很感人


其實我對感人的片很不喜歡看


因為...我很容易多行清淚就給他下來了


常常嚇到陪我去看電影的人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網路其實很多影評了

 

但老實說,這次ELLA好可惜

 

感覺她很想放開來演,但是又礙於角色的設定,有種含苞想待放

 

但是又被一層蜘蛛網包起來的感覺

 

那另外一位主角馬志翔

 

就在演不真實的體育老師

 

怎麼說

 

因為他都不放棄,然後又處處為孩子著想,然後拚了命的學習他最恐懼的東西

 

怎麼說呢?這樣的老師很不切實際,但我相信在教育界肯定有

 

總之他演得沒道理,但又演得太好

 

小孩的部分呢,沒什麼特別的,就再演他們自己,然後奪走了我多次淚水

 

可惡的小孩子們,聲音怎這麼好聽啦

 

其實我最大的願望就是可以看得懂五線譜跟抓得住音準

 

所以這部片真的超有感的ㄟ

 

以下三段話,非常之令人尋味

 

【唱歌前要先聽別人在唱什麼,聽清楚了才一起唱】

 

【沒有不好聽的聲音,只有適不適合的位置,布農族唱歌,音也許會不準,但是會有一起不準的好聽。】

 

【後面加進來的聲音,要讓前面的聲音更好聽,合起來就是剛剛好的好聽。】

 

長大後的我們看就是心靈雞湯

 

我們在這社會不能一直以自己為主,而是要找到自己的定位,放到剛好的位置才能發揮剛剛好的作用。

 

部落的大人們偶爾的聚會,烤烤肉、喝喝酒然後再唱唱歌,根本就天賦啊,好羨慕喔,一開口就驚艷。

 

這也許是因為他們生活在山上,耳朵平常聽到的就是大自然的合唱團,這樣的環境下也許造就他們的音感,再加上沒有特地修飾的聲音跟自然,或許這就是跟平地人不一樣之處。

 

跟人家一樣有什麼好處,大概就是你不會被指指點點,但也因為這樣也不會出類拔萃。

 

找到自己的優處,不小心地給他發揮一下,再不小心的把它變成專長,就會不小心地被記得了。


最後其實這部電影你真的不看不會怎樣

 

但拜託,你不去看,你真的會不知道其實好多人過的很不容易,但他們卻很懂得知足跟找快樂。

 

沒有華麗的特效,沒有時尚的裝扮,沒有誇張的演技

 

只有山川的壯闊,只有真摯的童真,只有勇敢的挑戰

 

這是好久沒有看到的摻了淚水的雞湯片了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Alb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